首页 > 正文
九龙坡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严整治重预防

  新华网重庆5月21日电(李海岚)5月20日,九龙坡区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实“十五条硬措施”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九龙坡区应急管理局、住房城乡建委、经信委、商务委、规划自然资源局、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分别对各部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安排部署及落地落实举措进行介绍。

  按照国务院“十五条硬措施”和重庆安排部署,九龙坡区将重点围绕城镇燃气、道路交通、文旅旅游、房屋安全、消防等重点领域开展整治,落实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防控”机制。

  具体而言,九龙坡区制定了深化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对已取证重点燃气经营企业进行了安全评估,推进“两单两卡”,不断提升从业人员专业水平,并在今年2月底前完成了餐饮、酒店、商场、学校、医院、机关、企事业单位等用户可燃气体泄漏报警装置,并推进管网智能化管理。

  另外,该区商贸企业主体众多,量大面广,为督促商贸企业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当地组织开展了“一把手”谈安全活动,邀请部分商贸企业“一把手”谈15条措施贯彻落实的经验做法,谈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措施成效。同时,坚持重大节假日、重要时间节点编制安全短信发送至重点商贸企业主要负责人,提醒企业主要负责人安排布置安全生产工作。

  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该区将采取10项措施保障推进:一是周月调度,每周检查推进情况,每月通报推进效果;二是履职核查,对各级党政领导履职情况对标核查;三是执法核查,继续推进行业领域执法“清零”和“三个强度”提升,坚决查究执法“宽松软”问题;四是重点督导,对重点薄弱镇街及行业领域开展专项督查;五是交叉督查,建立鼓励问题曝光机制,开展乡镇(街道)和区级重点单位交叉督查找问题;六是“开小灶”督办,对发现问题较多较严重的镇街及行业领域派驻工作组督办;七是曝光警示,通过媒体曝光、会议曝光、发警示函、末位发言等方式传达压力;八是通报约谈,对大检查期间发现的各种典型及时开展通报、约谈;九是考核奖惩,将落实情况纳入对各部门的考核;十是追责问责,对工作中的失职渎职行为,实施严肃的责任追究。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67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