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正式启动

  新华网重庆5月21日电(韩梦霖 实习生 王怡雯)5月20日,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暨第八届重庆“高新杯”众创大赛正式启动。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赛将于今年6月至11月举行,整体分为主赛区和分赛区,企业按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进行报名。通过网上报名、资格审查、初赛、复赛、决赛、全国比赛六个阶段,按照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进行比赛。

  重庆赛区将评选出初创企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成长企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并给予奖金奖励。排名靠前的优胜企业还有机会参加全国总决赛获奖。

  据介绍,今年大赛将进一步增强活动的互动效果,提高市场资源的匹配效率,加大政策普惠扶持力度,营造浓厚的科创氛围。大赛新设了“科创故事风采展”“科教研学高新行”等特色活动。

  此外,今年大赛还将保持政策支持力度。2021年特别推出了重庆高新区支持政策,今年将继续实施。区外项目获得全国赛一、二、三等奖落地最高可获800万元、重庆赛区一、二、三奖项落地最高可获300万元,同时本届大赛落地高新区直管园的区外获奖项目,符合高新区“金凤凰”政策支持条件的,可享受“金凤凰”政策的叠加支持。

  对参赛项目优先推荐入驻重庆市的各类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国家大学科技园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创业基地,协调给予房租减免等政策支持,并享受相关扶持政策。对进入重庆赛区决赛的项目,按重庆市创业种子投资基金相关规定给予支持。对所有获奖项目,申报市级科技计划时给予优先支持,申报国家科技项目时给予优先推荐。

  据了解,本届大赛是重庆高新区自2015年起第八次举办大赛。过去7届大赛,参赛企业及团队累计达3697家,264个项目胜出获奖,推荐了180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54个项目获得国家级奖项。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