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西南大学与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将共创国家革命文物协同研究中心

  新华网重庆5月18日电(陶玉莲)5月17日,西南大学与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签约,双方将共同创建国家革命文物协同研究中心。馆校双方将致力把研究中心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的红岩革命精神研究开发高地及革命文物保护利用高端智库,以及革命文物红岩革命文化学术交流重要平台、红岩革命资源共建共享中心。

  据介绍,国家革命文物协同研究中心要求由文博单位和高校联合建设,发挥高校优势,整合各方力量,打造一批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的红色资源研究高地、革命文物保护利用高端智库、革命文化学术交流重要平台、红色资源共享中心,切实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

  红岩博物馆自2012年起便与西南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十年来,双方在人才互培、科研交流、基地互建、馆校合作、文化和教育融合发展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红岩博物馆多年来持续让红岩精神、革命精神走进高校,对高校师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四史”教育,让红岩精神沁润年轻一代的心田。

  接下来,双方将持续深化合作,共同致力于促进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与实践示范方面的协调发展;致力于深化拓展革命文物教育功能,打造层次丰富、内容多元、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品牌;致力于加强人才的联合培养,培养革命文物研究与实践应用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青年后备人才;构建多学科交叉、跨领域融合、特色鲜明、布局合理的革命文物研究新格局。

  5月16日,为进一步深化博物馆的教育职能,加强馆校合作共建,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与西南大学在红岩干部学院共同召开深化合作共建座谈会。 会上,红岩博物馆党委书记、红岩干部学院院长朱军介绍了双方十年合作共建的基本情况,回顾了10年以来双方在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文化共建、实践示范上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成功经验。与会专家学者们纷纷献言献策,对深化馆校合作提出具体建议。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