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六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服务业组“十强”诞生

  新华网重庆5月18日电(李海岚)5月17日,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重庆市选拔赛暨重庆市第六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服务业组市级专项初赛举行,10个项目6月下旬将代表服务业组晋级市级决赛。

  此次大赛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渝中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渝中区人力社保局承办。大赛旨在为重庆服务业发展搭建交流展示平台、链接有效资源,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纵深发展,以创业带动就业,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大赛自启动以来,共收到服务业项目报名500余个。比赛现场,30个优质项目展开比拼。参赛项目覆盖医疗健康、新材料新能源、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第一创始人包括高校学生、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等重点人群。

  最终,精准医学支撑体系的构建及其临床应用、国内首家微量细胞多组学分子检测服务平台-让精准医疗更精准、新能源汽车整车电器检测综合管理系统(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基于可穿戴式设备的卒中全链条智慧云平台、智造创新 愈创愈享—县域特色产业创新创业的嵌入式创新型服务机构、肿瘤类器官个体化药筛项目、航空器加改装技术服务项目、模型设计创造美好生活、芯迈儿童足脊健康卫士、全球首创慢性阻塞性肺炎急救(AECOPD)新药研制获得前十名。

  值得一提的是,大赛现场还同步举办有创业工作主题展、优秀企业形象展、直播交流会、现代服务业发展论坛等配套活动。通过搭建资源对接平台,强化大赛结果运用转化。

  据悉,“十三五”以来,重庆新增市场主体210万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00亿元,扶持创业近20万人,带动就业近100万人。而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也将为加速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动能,推进重庆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