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5·29计生协会在行动】大足区多宝村计生协会:枇杷种成“致富”果

  时下,正是枇杷成熟季。走进大足区铁山镇计生家庭农场,枇杷果子挂满枝头。

  “田间种植的枇杷水分足,果酸味重,很好吃。”5月15日是大足第十四届枇杷旅游文化节举行云端开幕后的首个周末,来自周女士和同伴们提着篮子,穿梭枇杷果树之间,感受农村田野山林采摘的乐趣。

  农场的主人是铁山镇多宝村计生协会长王岗,他介绍,农场的枇杷属于“大五星”,种植面积10亩,产量高,亩产今年达到1500斤。

王岗夫妇忙碌地采摘枇杷。(高明科 摄)

  “大足举行的枇杷旅游文化节,给我们带来了好生意,今天就销售了300多斤,收入5000元左右。”当天,村计生协会长王岗夫妇及计生协会员一道,忙碌着清理枇杷,装箱。

  王岗积极发动了六户计生家庭种植枇杷,希望能带动更多的计生家庭加入进来。王岗说,今年的计生协“会员活动日”活动期间,准备邀请会员们来品尝枇杷,并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向大家讲述枇杷树的栽培管理技术,提高计生协会会员致富技能。

  “这种品种具有果大、含糖高、酸甜适口、风味浓郁、皮薄汁多等特点,通过原生态栽培,枇杷口感非常不错。”王岗说,大家一起发力才能将规模做大,实现产业振兴,从而达到乡村振兴的目的。(谭显全 李华侨)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657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