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徐悲鸿中学举办第十一届教学开放周活动

  为构建和谐开放的教学交流环境,进一步促进学校教师更新教育观念、提高教学水平,探索教学方式变革新思路、新途径,推动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融合创新,5月9日,重庆市徐悲鸿中学举办第十一届教学开放周活动。

学生通过校本选修机器人课探究科学之美。

  本次教学开放周为期五天,以“进步,让课堂更美好”为主题。各年级各学科组教师将从校本选修课展示,文、理科组说题比赛,读书交流活动,市、区级骨干教师微课展示,校本教研展示活动等五个系列陆续进行研讨和展示,公开展示课程数近五十节。

  为保证教学开放周的效果,赛前各教研组做了大量充分且细致的工作,合理安排上课时间,在确保学生正常的学习时间,让其他教师都能到场听课,切磋交流。老师们也将针对说题比赛和展示课上的教学设计和教学过程展开交流讨论,共同探讨,互相学习。

学生通过校本选修茶道课程感知文化底蕴。

  本次开放周展示课通过线上线下进行,开课教师既有经验丰富、学识渊博的市区级骨干名师,也有激情四射、勇于创新的青年新秀,不论哪个科目、何种课程,教师们将把握教学重难点,凸显学科核心素养,巧妙渗透学法指导,引导学生成为学习真正的主人。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教学开放周既是对各学科组在落实国家“双减”政策效能下的检阅,又是对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能有效推进课程改革,落实学校的办学方针。

  在开幕活动现场,教师们也纷纷表示,将充分利用教学开放周这次充电赋能的机会,聚焦教学实践,积极参与跨学科听课、评课,深度交流,取长补短,不断追求、探索、钻研高效课堂教学模式。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639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