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合川开展禁种铲毒进营业场所活动

  为大力提升广大市民禁种铲毒意识,广辟信息来源,坚决遏制毒品原植物罂粟的非法零星种植问题,近日,合川区禁毒办组织各镇街深入辖区药店、餐馆等营业场所广泛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

禁毒宣传员走进营业场所进行宣传。合川区禁毒办 供图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药店、餐馆、小卖部等过往群众较多的营业场所内的工作人员及群众进行针对性宣传,重点宣讲了毒品原植物各生长阶段的辨识方法、举报途径以及非法种植将面临的治安或刑事处罚后果。同时将“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惩”的国家有关政策讲明、讲透,并动员场所业主及工作人员充分发挥自身接触优势,在确保自身不种毒的前提下,积极当好禁种铲毒的宣传员,带动更多群众对毒品原植物能识别、知危害及法律后果,坚决抵制非法零星种植毒品原植物。

  通过此次专项宣传活动,进一步拓展了禁毒宣传渠道,为合川区实现禁种铲毒“零产量”目标打下坚实基础。活动中还张贴禁毒宣传海报500余份,发放罂粟生长识别图5万余份。(唐中明 程宇)

编辑: 黄京犀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7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