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糖尿病人最易忽视糖网病 眼科医生桂君民提醒糖友定期查眼底

  许多糖尿病患者对糖尿病容易引发的“从头到脚”的并发症并不了解,总是在身体不适才想着去医院就医,却常常为时晚矣。尤其是对于眼部的并发症知之甚少,如糖尿病视网膜疾病(简称“糖网病”)。

  糖网容易盯上谁?爱尔眼科重庆南坪医院副院长桂君民表示,所有糖尿病患者都易患糖网。患糖尿病的时间越长,发生糖网的可能性越大。妊娠期的糖尿病妇女易患糖网。建议糖尿病患者妊娠期间每3个月散瞳检查眼底一次。

  糖尿病患者应多久到眼科检查一次?桂君民建议,没有眼底病变的患者,一经发现糖尿病,应马上检查眼底,若无眼底病变,应每年检查一次眼底。有眼底病变者,仅有微动脉瘤的,每6-12个月检查一次,更严重的每3-6个月检查一次,必要时进行手术治疗。

编辑: 彭祎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4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