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11.5公里!重庆境内最长隧道左线贯通

  3月16日上午9时,随着一声炮响,重庆境内最长隧道——城开特长隧道左线贯通,隧道排风竖井也同步实现贯通。目前,隧道右线已进入最后掘进阶段,仅剩92米,预计将于本月底贯通。

  据介绍,城开特长隧道全长11.5公里,是重庆首座长度超过10公里的隧道。作为城开高速公路的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隧道穿越雪宝山,工程地质和水文地质条件复杂,断层破碎带、岩溶富水段、软弱大变形、涌水突泥、瓦斯、岩爆等不良地质众多,施工难度大,曾连续多日日进尺不足1米。

  为解决难题,施工方投入三维隧道管道地质超前预报系统、地质雷达、瞬变电磁仪等先进物探设备探测前方不良地质情况,配备行业内最先进的专业机械设备,并多次召开专家咨询会及项目部技术人员讨论会,工程最终得以顺利推进。

  目前,城开高速谭家至赵家段已有约50公里实现通车,谭家至城口县城段路基工程完成75%,桥隧工程进入密集贯通期,预计今年底将通至城口县城,实现重庆“县县通高速”目标。(记者 王天翊)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477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