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人力资源共享 2021年大渡口助忠县400余劳动力找到工作

  “大渡口就像我的‘亲戚’,给我提供厨师培训机会,还帮我找到工作。现在我的工资是原来的4倍多!”1月10日,说起大渡口区人社局提供的帮助,来自忠县的陈东非常感动。据了解,去年以来,大渡口区扎实做好“一区两群”对口协同工作,为忠县提供了2000余个岗位,帮400余名忠县籍劳动者找到了满意的工作。

  “在对口协同发展中,我们与忠县共同绘制了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路线图’”。大渡口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大渡口与忠县通过一对一专项联络机制,实现了就业服务互通、人力资源共享、创业服务同行、职业培训同步。大渡口以区级智慧人力资源市场平台为依托,将“大渡口就业”App和微信公众号推送至忠县人力资源市场和各镇街公共就业服务大厅,实现就业信息共享。去年,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大渡口已向忠县提供了70余家企业的2000多个招聘岗位。

  为提升劳动力的就业能力,大渡口区还与忠县开展联合就业培训。去年,两地已分别互派6名医务人员和教师交流。大渡口选派优秀师资到忠县开展母婴护理、照料老人、中式烹饪等技能培训。其中,通过“送课上门”,大渡口派出的师资在忠县培训近两百人,在大渡口区内,为50余名忠县籍劳动者提供培训机会。

  2021年,忠县有400余名劳动力在大渡口帮助下顺利就业,其中200余人在大渡口区内相关企业、机构工作。在大渡口区一家科技企业工作的严学琼说,因为缺乏技能,自己原来很难找到工作。通过大渡口“送课上门”培训掌握了一技之长后,她又通过大渡口的专场招聘会找到现在的工作,转为熟练工后,工资涨到5000余元。除了自身获得新的发展机遇外,她还介绍了自己的两位同村亲友参加培训,在重庆主城找到了满意的岗位。 (记者 罗芸)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25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