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丰都: 加大“三农”投入力度 润泽百姓生产生活

  近日,笔者从重庆市丰都县仁沙镇杭家坪村了解到,近年来,该村充分利用好党的各项惠民政策,以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加大对“三农”的投入力度。

村社公路四通八达。通讯员 李达元 摄

  “以前,该村仅有一条通往外界的公路,而且还是泥土路,坑坑洼洼,下雨积满了水,车子在泥泞中只能缓慢行驶;晴天车子经过时,带起一阵阵尘土。”杭家坪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鲁小海说。如今,村里不仅扩宽并硬化了这条出村公路,还新修了组与组之间、组与村之间的村社公路20公里。

  七组村民胡明芳对修路带来的方便有切身体会。她家距离村委会比较偏远,以往要去村上办个事啥的,必须得选个天晴的日子,因为下雨天羊肠小道泥泞路滑,寸步难行不说,还极容易摔跤。“现在社道公路修到家门口,人行便道也修到了田间地头,生产生活都很方便。”

山坪塘整治后焕然一新。通讯员 李达元 摄

  “白天装太阳,晚上装月亮,就是不装水”,这是杭家坪村村民对山坪塘不起作用的调侃。村里的山坪塘大多年久失修,关不住水,成了瞎子戴眼镜——摆设。针对这一问题,杭家坪村统一对辖区内的10口山坪塘进行集中整治,使其有效地发挥了蓄水和农业灌溉作用。

  杭家坪村的土地多为坡地,既不利于耕作,又容易水土流失,投入大、产出小。“我们争取到了国土整治建设项目,对170亩土地进行坡改梯,同时,整治水田70亩、山坪塘4口、水池6个,并修建3.5米宽公路4.8公里,2米宽公路6公里。”鲁小海说。

编辑: 龚正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8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