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家西电东送重点工程白鹤滩—江苏线(重庆段)跨越长江

  12月3日,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提线、安装附件作业。通讯员 刘远平 摄/视觉重庆

  12月5日,随着跨江导线上最后一个附件安装完成,国家西电东送重点工程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重庆段)跨越长江,为2022年全线贯通和正式投运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以下简称“白江线工程”)起于四川省白鹤滩换流站,止于江苏省虞城换流站,途经四川、重庆、湖北、安徽、江苏五省市,线路全长2087公里。其中,重庆境内线路总长331公里。

  此次长江大跨越地点位于江津。11月26日起,经重庆海事局封航许可后,施工人员利用每天上午的封航时间架设跨江线。

  据了解,白江线工程是“十三五”电力规划计划开工的重点工程,投运后将优化全国能源结构、促进清洁能源消纳、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并为后期疆电入渝、川渝交流等特高压工程建设积累经验。(记者 崔曜)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134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