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巴南连续八年举办创业大赛推动双创服务

  新华网重庆12月5日电(韩梦霖)12月3日,巴南区第八届“助你启航”创业大赛决赛举行,10个优秀项目通过“VCR展示+项目答辩+即兴问答”的方式,围绕项目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以及社会价值、发展现状和前景等方面开展现场比拼。接下来,巴南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创业投资监管体制和发展政策,通过孵化和风投相结合、政府提供便利服务等有力举措,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为营造更加积极的创新创业氛围,扶持中小微企业及创业者发展,挖掘培育更多优质双创项目,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业热情,今年6月,巴南区第八届“助你启航”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大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78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初审,共有55个项目入围。层层选拔后,10个优秀项目闯进决赛。

  据介绍,近年来,巴南区高度重视双创工作,先后出台了“双创28条”、“科创23条”等专项政策,通过搭平台、建载体、聚人才、汇资源、引项目、促转化等系列措施,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创造环境。

  该负责人介绍,巴南区从2014年开始举办一年一届的 “助你启航”创业大赛,至今已举办到第八届,为广大小微草根创业者搭建舞台,已经成为巴南双创服务的一张名片。截至目前,共有近600个项目成功报名参赛,项目质和量逐年增长。赛事还为巴南创业者量身定制创业服务,有效促进创业项目与创业政策、创业服务、创业资本的对接,营造了全区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

  从2017年开始,巴南区还连续承办重庆市“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主体赛等活动,探索创新大赛+创业文化节、大赛+乡村振兴创业文化节、大赛+我的乡村土货节“赛+节”“双创”活动模式,为全市的优质创业项目提供展示交流的平台。2017年以来,累计开展创业沙龙、创业夜校、创新创业讲座、新营销训练营、创新创业成果展等活动80余场,服务创业者3500余人。

  据介绍,下一步,巴南区还将进一步完善创业投资监管体制和发展政策,通过孵化和风投相结合、政府提供便利服务等有力举措,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132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