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走普惠金融之路 致力成为中小企业“伙伴银行”

  新华网重庆12月2日电 一直以来,中国民生银行践行“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使命,大胆探索,深入一线市场,紧跟客户需求变化,打造多样化产品,贴心服务中小企业,打通银企合作桥梁。

  例如,“科创贷”是民生银行重庆分行针对中小科创企业发展特点和需求痛点,借助各类合作平台,向中小科创企业提供的强/弱担保、信用、投贷联动等差异化信贷服务,并配合理财、结算、资金托管、现金管理等综合金融服务模式。目前,该行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加大投入力度,积极服务高新技术企业,相继推出“科创贷”“订单贷”“快抵贷”“出口贷”“军民融合贷”等系列贷款产品,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得益于不同的定制化贷款产品,重庆许多中小企业得到了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的帮助。

  例如重庆七腾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的主业是研究制造消防机器人、防爆巡检机器人等。由于前期研发投入较大、后期订单增长等原因,资金需求量骤增。“我们企业急需银行资金支持1000万元,用于日常经营周转,主要用于向上游采购生产用原材料、研发材料等。”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得知该科技公司的需求后,积极与客户对接。

  “这个企业属于比较典型的‘两高一轻’科创企业,所以我们为他们‘开出’了专利权质押加订单融资1000万的‘科创贷’组合方案。”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个企业很快就获得了1000万元的贷款。合作几个月后,这个公司又通过抵押方式新增2000万元贷款额度,总额度提升至3000万元。

  而“科创贷”只是该行引金融活水助力中小企业发展的缩影。据介绍,未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将持续提升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产品体系,扎实推进金融活水源源不断的流向中小企业,助力中小企业稳步发展。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3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