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1年全市民政惠民政策宣传手册》发布

  12月1日,市民政局举办“宪法进社区”主题活动,并现场发布了《2021年全市民政惠民政策宣传手册》。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本周也是全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今年的宣传周期间,重庆将举办七场主题活动,“宪法进社区”就是其中一场。

  “宪法进社区”主题活动主要针对社区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将“宪法进万家”活动与“民政法规政策宣传月”活动相结合,突出宣传宪法关于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规定,注重宣传民法典、未成年保护法等与居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大力宣传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养老服务等民政惠民政策。

  活动现场发布了《2021年全市民政惠民政策宣传手册》,并以“你问我答”的方式对城乡低保、临时救助、特困人员救助、养老服务、儿童关爱、惠民殡葬、残疾人福利、婚姻登记、慈善捐赠与福彩公益等民政惠民政策进行解读,明确政策内容、申请条件、办理流程、发放方式等。(记者 陈波)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122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