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英业达获2020年度重庆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新华网重庆12月2日电(郭雨嫣)近日,2020年重庆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正式授牌,西永微电园园区企业英业达(重庆)有限公司获得授牌。

  今年5月,在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一台各项技术达到业界顶尖水平、市场价超5万元的高端电竞本引人注目。

  这台电脑出自西永微电园英业达公司。“高端电竞笔记本电脑属于细分领域,产品附加值高。”英业达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生产的电竞笔记本电脑,已有80%实现个性化配置,售价均在1万元以上。

  在全球价值链中,代工往往被定位于产业链低端,难以摆脱低成本依赖、低效益发展和粗加工生存的宿命。而如今,英业达却走出了高精尖、高附加值的路子。

  在创新升级这条道路上,英业达积极推进工业4.0建设,设立研发中心,注重自主专利,企业生产效率提升15%-20%,高端笔记本月产量超过15万台。

  “我们每年都要在研发上投入上亿资金,近两年研发投入平均增长率达到47%,2020年研发投入达到2.4亿元,同比增长了76%。”英业达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研发和专利的应用带给英业达的是量变向质变的飞越。如“电子设备进行测试的自动化控制”发明专利,通过系统的布置,将电子设备的多项工艺整合并实现自动化,实现了笔记本电脑出货前的快速安全检测,效率提升了100%。

  不止于此,英业达联同重庆市内高校、研究机构开展设计研发合作,先后承担重庆市科技局2018年、2019年度重大科技专项,开展笔电装配自动化生产线研制及应用等项目,通过链动上下游产业、产学研合作,解决技术难关和应用难题。

  目前英业达已获得授权专利115项,成为国家知识产权体系贯标企业、重庆市知识产权综合保护联系点、重庆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英业达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继续开展产业链协同创新,聚焦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多个方面,推动产业链向价值链高端升级。”

  “我们将继续结合公司发展定位和规划,对标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加速打造国家级研发实验平台,助力重庆产业创新高地建设。”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