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武陵山大裂谷景区成功创建第一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新华网重庆11月30日电 11月29日,经自愿申报、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审查推荐、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最终评定公示后,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一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名单,全国共47家单位达标入选。重庆涪陵武陵山大裂谷景区榜上有名。

  今年是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第一批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评定,其中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由文化和旅游部监督实施,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评定,标准严格,过程繁杂,评定细则包括7大类,总分1000分,达标分数为950分以上。

武陵山大裂谷景区风光。新华网发

  武陵山大裂谷景区面积29.96平方公里,景区原生植被丰富,种类繁多,共有2000余种野生植物和200余种野生动物。景区内高差达1380米,特别是其状如薄刀、连绵上千米的绝壁石峰国内罕见,长约1500米的青天峡地缝蜿蜒曲折。因地处乌江少数民族文化与长江汉民族文化的交融带,巴、楚古风遗韵与本土农耕文化在这里相互融合,孕育出武陵山大裂谷独一无二的地域文化——“枳巴文化”。

  近年来,景区致力于“以创促管、以创促服”,成功塑造文明旅游服务品牌——“心服务”,并坚持将文明旅游和5A创建以及各项工作深度融合,把文明旅游贯穿到景区运营的全过程,同时用两个创建驱动景区发展。

  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崇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不断的努力,以创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和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为契机,完成由“做大、做强”到“做精、做细”的战略发展部署,把武陵山大裂谷建成“全国文明旅游示范景区”。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115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