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建好两大新区八大产业联盟 推动产业合作走深走实

  10月20日,重庆日报记者获悉,两江新区正与天府新区探索通过产业联盟,推动产业协同发展。

  两江新区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张智生介绍,今年来,两大新区成立了汽车制造、电子信息、科技创新、文创会展、现代金融、数字经济、总部经济、生物医药八大产业联盟。

  “这一举措得到两地企业积极响应。”张智生介绍,目前,汽车制造联盟已有70多家企业成员,电子信息联盟已有60多家企业入盟,不少联盟已经开展工作并取得合作成效。

  以汽车制造为例,在联盟推动下,长安汽车正瞄准汽车产业“新四化”,加快对接川渝地区优质供应商资源,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聚发展,同时积极开展川渝供应商体系帮扶,推动供应商技术、质量、物流等方面能力提升;鞍钢蒂森克虏伯(重庆)汽车钢有限公司也收获了一汽大众、沃尔沃、吉利等车企在成都工厂的钢材订单。

  张智生表示,下一步,两江新区将联动天府新区探寻推动企业深度合作,以八大产业联盟为抓手,进一步摸清两地产业细分门类,搭建好企业常态化合作交流平台,采取项目化、事项化、清单化形式,推动与天府新区产业合作不断走深走实。(记者 王天翊)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4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