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近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良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不动摇,坚持现有的防控措施不放松,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不反弹,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市领导蔡允革、屈谦等参加。

  唐良智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当前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感染者大多有跨地区旅游活动,加上冬季因素的叠加影响,发展趋势具有不确定性,给我市疫情防控带来很大挑战。疫情防控容不得一点闪失、来不得半点马虎。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从严从紧加固疫情防线,做好疫情处置万全准备,全面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

  唐良智强调,要强化疫情监测和信息报告防线,强化疫情播散区域协查防线,强化疫情应急处置准备,坚决防止本轮疫情传入我市。要盯紧抓牢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群,特别是抓好景区景点、交通节点、口岸物流“卡点”、集中隔离点、基层哨点“五个点”,减少跨境、跨省旅游,景区景点实行预约、限流、错峰,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等措施,强化交通管控和健康监测,加强国际航空、中欧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国际公路物流等入境货物管理,规范设置临时隔离点,继续发挥发热门诊、药店、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社区等哨点作用,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要统筹做好核酸筛查、流调溯源、医疗救治、应急物资、后续疫苗接种等各类应急准备,建立健全市域核酸检测力量统筹调度机制,完善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推广“流调溯源345经验”,健全区域协查、落地排查、人物同查机制,抓好定点医院设施配备和人员培训,加强药品、检测试剂、防护用品等应急物资生产、储备和管理,加快推进重点人群加强针疫苗接种,筑牢免疫屏障。

  唐良智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把形势看得更严峻一些、把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常态化防控应对突发性疫情,以责任到位确保防控到位,以严格督查杜绝思想松懈、堵塞工作漏洞,切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分管同志要负起责任,广大干部要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市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设分会场。(记者 罗静雯)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799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