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成立“王红旭班、王红旭团支部”

  为激励全校师生持续、深入学习时代楷模王红旭的英雄事迹,10月21日,王红旭生前曾就读的重庆师范大学成立“王红旭班、王红旭团支部”,并首批遴选了111名成员。

  6月1日,重庆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2004级校友王红旭,因救两名不慎掉入江水的儿童,不幸被江水卷走,年仅35岁,后被重庆市政府评定为烈士,教育部追授“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

  重庆师范大学成立的“王红旭班、王红旭团支部”,主要在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一至三年级学生中遴选成员,并少量遴选学校其他专业学生进入该班。除配备辅导员外,重师还以1∶10的师生比,委任优秀党员教师为该班导师。

  据悉,“王红旭班、王红旭团支部”的培养方案拟以体育特色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为主,让学生在增长才干的同时,服务社会、贡献社会。学生们将在王红旭生前就职的重庆育才小学开展志愿帮扶,并对接市残联、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市体育局、重庆高新区,以及大学城周边的社区街道、福利组织等,开展定期、定点的公益志愿服务。(记者 李星婷)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4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