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万亿城市大讲堂》在重庆开讲

活动现场。新华网 欧阳虹云 摄

  新华网重庆10月23日电(欧阳虹云)今(23)日,《万亿城市大讲堂》在重庆市渝北区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会议中心开讲。重庆作为万亿城市系列报道第三站,将重点聚焦数字化、智能化经济发展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该系列报道以聚焦全国全年GDP达到或超过一万亿元人民币的城市为话题切口。重庆是第三站,首站宁波和第二站长沙的报道已经结束。

  重庆站邀请到德勤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及合伙人许思涛先生作为主讲,围绕重庆的经济、环境、生活,重庆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现况与战略等话题与现场专家、学子以及线上网友们交流、互动。

  据了解,渝北区作为重庆市GDP雄居第一的区县,其仙桃数据谷的数字经济发展和创新高地建设引人瞩目。

  重庆仙桃数据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忆表示,仙桃数据谷将紧紧把握当前数字化、智能化经济发展机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良好契机,为重庆、四川乃至全国智能制造和数字经济创新策源提供引擎。

  《万亿城市大讲堂》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特别推出的大型融媒系列报道《万亿城市》的线下活动。活动将折射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向,彰显大国经济韧性与活力。

 

编辑: 曹妤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8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