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四届“商品展示技术”职业技能竞赛在重庆财经职业学院举行

  10月22日下午,2021年“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四届“商品展示技术”职业技能竞赛在重庆财经职业学院拉开序幕。

“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四届“商品展示技术”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参赛选手代表参加开幕式。

  重庆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华源,重庆财经职业学院副校长管军,“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四届商品展示技术职业技能竞赛裁判长肖妍,重庆财经职业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罗小娟等出席开幕式。

  据悉,“商品展示技术”项目是指在特定的情形下使用最佳的方法和材料,围绕商品主题,完成橱窗设计和施工,并将商品进行有效的陈列展示,以提高商品吸引力和客户满意度,实现商品销售最大化的竞赛项目,也是世界技能大赛赛项之一。此次比赛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重庆财经职业学院和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承办。共吸引来自全市的8所院校、4家企业的12个参赛单位共30名选手展开角逐。

重庆财经职业学院副校长管军致辞。

  重庆财经职业学院作为大赛承办校,学校副校长管军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管军表示,此次大赛参照了世界技能大赛的技术要求和规则标准,学校定会高质量、高水平地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营造严格温馨的竞赛环境,创造和谐怡人的竞赛条件,努力把此次大赛办成有影响、高质量、有特色的赛事。

大赛裁判长肖妍宣誓。

参赛选手代表熊亚玲同学宣誓。

  随后,第四届“商品展示技术”职业技能大赛裁判长肖妍,参赛选手代表熊亚玲分别宣誓。

重庆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华源对参赛队伍提出要求。

  开幕式尾声,重庆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华源对大赛提出要求并宣布大赛开幕。她要求,各参赛队要落实“工匠精神”,做好职业素养教育与技能训练的融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各院校和企业将比赛作为提升工作质量改革的突破口,跟进新技术、新工艺的发展,准确识变、主动求变,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她希望,各参赛队以大赛契机,加强交流、相互借鉴,共同努力把“巴渝工匠”杯重庆市职业技能竞赛推向一个新高度,真正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切实提高全市劳动者大军的质量。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7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