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沙坪坝:流动文化服务进学校 师生近距离感受戏曲魅力

川剧绝活《变脸吐火》节目。张岩 摄

相声《欢声笑语》。张岩 摄

  近日,由沙坪坝区文旅委主办,区文化馆、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沙坪坝区2021年流动文化服务进基层送戏曲演出走进矿山坡小学,让学校广大师生和社区群众近距离欣赏戏曲的艺术魅力。

  活动中,红岩志愿者文化分队的演员们表演了金钱板《双枪老太婆》、川剧胡琴《滚灯》、相声《欢声笑语》《写对子》、评书《重庆趣谈》以及川剧绝活《变脸吐火》等精彩节目,优美的唱腔、精彩的表演深深打动着台下的观众,大家看得津津有味,现场掌声和叫好声接连不断。

  据了解,此次进基层送戏曲演出活动是沙坪坝区深入贯彻文化惠民的重要举措,对提升基层群众文化获得感和生活幸福感、让群众发现传统文化的魅力具有重要意义。本次送戏曲进基层活动共有10场,时间持续一周,主要以进学校为主,将分别走进沙坪坝区名校联合外语小学、森林实验小学等地,旨在让中小学生切实感受到戏曲这种最具民族文化特色的艺术形式,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吴楠 张岩)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7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