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川渝两地卫生健康部门已推出11个“川渝通办”事项

  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2020年4月,川渝两地卫生健康委开始探索卫生健康系统部分审批及服务事项进行通办,实现两地同一事项受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四统一”。重庆市卫生健康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两地卫生健康部门已推出2批、共11个“川渝通办”事项,包括生育服务证办理、再生育审批、医疗机构放射性职业病危害建设项目竣工验收等。

  “你们窗口工作人员态度热情,办理业务速度快、效率高、没有任何推脱。”近日,来自四川邻水县的谭女士,在沙坪坝区渝碚路街道白鹤岭社区办理完生育二胎生育服务证后高兴地说。

  自“川渝通办”工作开展以来,像谭女士这样享受便捷优质服务的群众还有很多。今年4月,四川广元的严先生在沙坪坝区土主街道团结湾社区办理了一孩生育服务证,通过“渝快办”APP下载注册,在网上进行信息登记后,他现场就拿到了生育服务证。

  据了解,为响应国家支持生育的决定,重庆自2020年开始,便尝试为户籍或居住地为四川、重庆两地的老百姓办理生育服务登记和再生育审批,让以前需要往返办的事项实现一次办、就近办、信息办。截至2021年8月,已累计为川渝两地群众办理申办生育服务登记3.9万件,

  重庆市卫生健康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实“川渝通办”工作,双方建立了一年一次互访、两月一次视频、季度一次小结的联动工作机制。并通过借助“渝快办”“天府通办”两个省级审批平台,为办事群众提供线上24小时申办,结果免费邮寄送达,真正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为民初心。(贺立)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7976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