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高校教师走进乡村 开设院坝课堂讲述优良家风传承

  日前,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教师、原驻村第一书记肖温雅又回到了离别近半年的巫溪县下堡镇下堡村,在该村五社和八社开设起“优良家风院坝课堂”。

巫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文化振兴与优良家风传承院坝课堂现场。

  肖温雅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民法典婚姻家庭篇》的普及和宣讲,并以“说说邻里的好家风”“说说身边的好子女”“评选村里的最美家庭”等主题在课堂上开展互动交流。

  下堡村八社社长谢国清说,“这个活动加强了村民之间的互动和了解,家庭关系更加亲密和睦,邻里之间更加团结包容,我们希望有更多这样的院坝课堂。”

  肖温雅强调,家庭是社会的细胞,乡村的文化振兴应以优良家风的塑造和传承为基础,传承优良家风、重视家风建设是贴近老百姓生活的话题,是他们愿意做,也容易做到的事情。

  据了解,“优良家风院坝课堂”是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联合巫溪县委宣传部、县乡村振兴局、县团委和县妇联等单位,在巫溪县下堡镇开展的新时代文化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该项活动被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立项为2021年老年教育专项课题之一,旨在通过“院坝课堂”的形式开展送教下乡活动,讲授《民法典婚姻家庭篇》《新时代家庭的和谐相处指导》等知识内容,通过讲述家庭故事、建立优良家风陈列室等方式呈现学员和村民的家风建设成果,从而彰显为幸福而努力奋斗的精神内涵以及和谐家庭、和睦邻里的文明风尚。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7976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