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重庆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重庆。新华网发(李安心 摄)

  新华网重庆10月16日电(欧阳虹云 陈萌)诗歌朗诵、跳舞、画画、吃蛋糕、背新书包、听知识讲座、给父母戴安全帽……10月16日,2021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第81场)在重庆沙坪坝陆海新通道无水港项目工地举行,来自贵州、重庆等地的15名儿童走进工地与父母团圆。

  2019年,《关于劳动密集型企业进一步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出台,文件强调劳动密集型企业用工量大且农村务工人员高度集中,要教育引导支持务工父母强化家庭监护主体责任,采取多种方式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

  活动上,志愿者宣讲了农村留守儿童家长教育知识,家长代表宣读了法定监护人倡议、《关爱留守儿童倡议书》。中建四局三公司为留守儿童发放了学习用品,为职工、农民工发放了爱心礼包。

  重庆礼商书院签约讲师颜清以《如何促进和孩子的高效互动》为题,通过“现场授课+互动小游戏”的体验式教学形式,让家长实现和孩子“零距离”沟通。

  志愿者代表李玮说,“我在外务工多年,每年回家的时间很少。之前觉得给孩子好的物质条件最重要,没有重视和孩子的沟通交流。刚才的宣讲以及互动游戏很有意义。我才意识到陪伴和沟通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

  团市委青年发展部一级调研员罗雪梅表示,希望工友们在百忙之余,要多回家看看孩子,增强与孩子之间的感情;同时也希望孩子们理解父母在外打工的辛苦,要自尊、自立、自强,快乐生活,茁壮成长。

  据了解,该活动由民政部及国务院国资委指导、中建集团主办、中建四局承办、中建四局三公司协办。活动已连续开展四年,每年100场,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已走进近400个项目工地,累计参与活动人数超600万人。

  下一步,活动将以建筑工地为主阵地、以外出务工人员为主要对象,持续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巡回宣讲,把农村留守儿童相关政策和关爱技能送进建筑工地、送到外出务工人员身边、送进千家万户,切实维护农村留守儿童基本权益,使农村留守儿童得到更好、更多的关爱和保护。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重庆。新华网发(李安心 摄)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重庆。新华网发(李安心 摄)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重庆。新华网发(李安心 摄)

活动上,志愿者宣讲了农村留守儿童家长教育知识,家长代表宣读了法定监护人倡议、《关爱留守儿童倡议书》。新华网发(李安心 摄)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李安心 摄)

活动现场为留守儿童发放了学习用品,为职工、农民工发放了爱心礼包。新华网发(李安心 摄)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