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医药文化传播 我们在行动】中医走进养老中心

  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要求,推动中医药惠及群众,服务人民健康。10月14日,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重庆市中医管理局主办的“中医药文化传播我们在行动——国粹中医走进同辉养老中心”重阳节专场活动在同辉养老中心举行。

  “通过锻炼活动筋骨,调和脏腑气血,增强体质,延缓衰老。运动的时候要专注,才能使气血调和,经络通畅,使机体达到内外和谐……”中医专家正在为到场市民授课讲解中医养生方法。

  “最近身体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现在身体状况如何?”“吃饭多久后会肚子痛?”在惠民义诊的名中医专家前,中医专家们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及患病状况,为他们提供咨询答疑服务。现场还有重庆市知名中医专家为群众提供中医适宜技术体验,并对重点病例进行临床查房指导,南岸区中医院专家团队现场教授养生保健操。

中医专家为老人把脉诊疗。

  市卫生健康委负责人表示,为促进重庆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传播中医药文化,市卫健委不断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培育中医药文化产业,建设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中医药文化体验场馆、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角、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示范学校。此外,还组织开展“千名医师讲中医”活动,让群众全面了解中医药文化。(祖玉婷 张聪聪)

 

编辑: 江茜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7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