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酉阳市场监管局今年以来查处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案件12起

  新华网重庆10月14日电(刘巧)10月14日,重庆市酉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一起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案件。当事人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贵州茅台白酒,涉案商品已被执法人员依法实施扣押行政强制措施,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办案执法人员介绍,当事人主要从事利用互联网和实体店销售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酒类及卷烟零售等。9月15日,执法人员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当事人门店有4瓶贵州茅台酒待售,经注册商标权利人鉴定,涉案商品并非该公司生产的产品。执法人员当即对涉案商品实施扣押行政强制措施,并对当事人进行立案调查。

  经查,当事人于2017年以880元/瓶的价格购进上述4瓶贵州茅台酒且未向供货方索要相关票据,以2800元/瓶的价格对外销售,其违法经营额为11200元。案发前,涉案商品尚未售出。

  “涉案的4瓶贵州茅台酒内外包装上的文字、数字、图案、颜色的排列组合与注册商标权利人生产的产品一致,却并非权利人生产的产品,属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执法人员谈到,且当事人购进该批白酒时并未向供货方索要相关票据,不能证明其系合法取得。

  当前,该局拟对当事人作出责令改正商标侵权行为、没收涉案的4瓶贵州茅台酒及处罚款11200元的行政处罚。案件目前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介绍,针对侵权假冒多发的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酉阳县市场监管局持续保持严厉打击态势,2021年以来,共计查处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案件12起,涉案金额4.2万元。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7957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