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碚区天府镇千余盏路灯照亮村民归家路

一排排路灯成为乡村风景线。新华网发(秦廷富 摄)

  新华网重庆10月14日电(霍吕)“路灯不仅照亮了公路,也照进了大家心里。”近日,在北碚区天府镇文星村龙井社,肖国庚等村民晚饭后沿着公路边的人行道散步,看见一盏盏路灯在夜幕下相继点亮,大家的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文星村位于天府镇南面,绿荫成林、风景秀丽。几年前西山环线建成通车后,村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但由于西山环线并无路灯,居民们夜间出行十分不便。

  今年天府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西山环线部分路段安装150盏LED太阳能路灯。安装路灯的路段长约5公里,覆盖文星村、中心村、五新村、工农村4个村近1000户村民。

  “村民们不用摸黑跳坝坝舞了,夜间散步、出行更方便了。”肖国庚说。如今每当夜幕降临时,新安装的路灯将公路照得格外明亮,村民们晚饭后三五成群地来到公路边上散步,聚在一起拉家常,村里一派祥和、恬静的景象。

  据了解,除了在以上路段安装路灯外,天府镇此前还在西山环线天静路、天静支路、文马路约10公里的路段,启动实施了路灯安装工程,拟安装路灯300盏。目前该镇已累计在辖区范围内安装LED太阳能路灯1100余盏,这些路灯成为点亮乡村的一道道风景线。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府镇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住房、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急难愁盼突出问题,进村入户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00余条,通过召开院坝会、马路办公等形式,办理民生实事近150件,惠及群众近万人次。

编辑: 葛琦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7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