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青少年学生如何注意网络安全?网警小课堂开课啦!

  活动现场。江北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日前,2021年重庆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开展。为深入开展“净网2021”“护苗2021”专项行动,护航广大学子茁壮成长。12日,重庆市江北区公安分局网络安全支队民警走进徐悲鸿中学、华新小学,为200余名初中学生上了一堂充满教育意义的网络安全课。

  网警小课堂中,民警从如何防范木马病毒和钓鱼网站,警惕网上交友,网上消费陷阱,不浏览非法网站,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等多方面讲述了如何安全上网、文明上网,同时从法律层面教育学生懂法守法。授课民警结合网络现状,用通俗易懂的网络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给同学们上了生动有趣的一课,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互动交流,反响热烈。

  主讲人贺红警官与同学们的互动。江北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民警的讲述,深刻了解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运用学到的知识,甄别网络陷阱,加强网络道德教育修养,共同做网络文明传播者,争做文明上网好少年。

  据江北区公安分局贺警官介绍,此次网警小课堂,旨在加强推动网络安全教育走进学校,走进孩子,走进家长,倡导学校、家庭各方共同携手,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文明友好的网络信息空间和社会文化氛围。(首席记者 周盈)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795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