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庆假期,“城管蓝”坚守在一线岗位

10月6日合川区支队支队全体队员参与洪灾后滨江路清淤工作

  为确保国庆节期间给市民和外来游客营造良好节日氛围,全市城市管理执法队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要求,扎实开展2021年国庆节期间城市管理秩序监管执法专项行动,以实际行动维护城市的干净整洁有序安全。

  以专项行动“小切口”推动城市环境“大变化”

  为开展好此次为期7天的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国庆节前,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以下简称总队)制定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国庆节期间城市管理秩序监管执法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各区县执法机构高度重视,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做到监管无盲区、无死角。节日期间,全市城市管理执法队伍聚焦市容环境卫生、市政公用设施、城市园林绿化等重点领域,突出各大交通枢纽、主要娱乐休闲场所、商业中心、主要市政公用设施及周边等重点区域,全面开展执法服务。

  据统计,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46447人次、执法车辆7229台次,劝导整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35700件,宣传教育46515人次,共实施行政处罚856件,有效保障了国庆节期间城市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安全。

  “城管蓝”坚守一线岗位,队伍形象得到市民认可

  节日期间,总队成立巡查督导组,对中心城区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开展巡查督导,督促指导各区执法机构强化隐患排查,找准城市管理秩序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补齐短板、强化弱项。各区县城市管理执法机构科学调配执法力量,合理安排执法队伍,确保国庆节期间城市管理秩序监管执法专项行动有序开展。

  10月3日,大足区城市管理执法支队队员在监管巡查中,接到一位公交车司机求助,执法队员及时了解事件情况,安抚车内人员,帮助报警,协助当地派出所快速处理此次纠纷事件。

  10月5日,大足区城市管理执法支队队员在监管巡查中,发现一名迷路哭泣小孩,通过热情开导,细心安抚,了解情况后,迅速帮助找到其家人,并将其安全送回家。

  10月6日,合川区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全体队员积极参与10.6洪灾后滨江公园清淤工作,大大提升了城市管理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

  聚焦千厮门大桥“观景平台”,贴心服务让游客纷纷点赞

  洪崖洞是重庆网红打卡点,而观看洪崖洞夜景的最佳位置就是千厮门大桥。国庆节夜间,千厮门大桥自然变身“观景平台”,也自然成为城市管理市容秩序重点监管的地方。

  为确保节日期间千厮门大桥、东水门大桥及周边地区城市管理秩序规范有序、桥梁设施安全运行,总队积极应对、科学调度,牵头组织渝中区、江北区、南岸区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和市城投路桥公司成立联合巡查小组,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66人次,执法车辆28台次,劝离流动摊贩139起。白天烈日下,夜间灯火里,“城管蓝”日夜坚守在一线,在对流动摊贩进行教育引导、制止劝离的同时,为游客提供问询、指路等贴心服务,有效维护了千厮门大桥、东水门大桥市容秩序和市政设施安全运行,获得游客的纷纷点赞。(谭在全)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9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