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教育部专项调研组成员调研九龙坡区校外培训机构

  6月14日,教育部专项调研组成员、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上海市教科院民办教育研究所所长、研究员董圣足,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经开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教凯,教育部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二级主任科员高致远一行调研九龙坡区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

  苑立新一行实地走访了重庆市九龙坡区萌萌码桑尼号科技培训中心有限公司,现场查看了信息公示栏、办学环境、制度建设、硬件设施、消防安全设施等情况,听取了培训机构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了解了培训机构办学条件、安全管理、从业人员、培训材料、合同签订、收退费管理、平台应用全流程监管等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双减”实施后的经营状况、存在困难等情况,肯定了培训机构在执行“双减”政策后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

  苑立新指出,校外培训机构要坚定信心、规范办学、提升内涵、立足长远、抵制违规,要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教育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做到依法依规办学、诚信办学。他要求校外培训机构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行业自律,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要规范办学行为,严格执行相关规定;要加强安全管理,切实维护师生权益;要成为学校教育的有益补充,关注学生身心发展,共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此外,苑立新一行还实地调研了谢家湾学校和区实验一小(燕南校区)的课后服务情况。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696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