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积极推广分时电价 引导安全科学用电

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网格经理黄林正在重百超市门口为居民宣传分时电价政策。(冯胜岚 摄)

  “叔叔,我们通过网上国网APP帮您测算到您家里整体用电量是白天少、晚上多,所以新政策居民分时电价更适合您,用电更实惠。”6月14日,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两江供电中心网格经理黄林正在为渝北区龙塔街道重百超市(鲁能星城店)里的客人进行分时电价测算,讲解分时电价政策。

  渝北区龙塔街道重百超市(鲁能星城店)位于鲁能星城小区的中心位置,每日客流量可达2000左右,是周围居民区唯一一座大型超市。

  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该公司两江供电中心与渝北供电中心协同宣传,在重百超市门口通过摆放易拉宝、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宣传各项节能用电优惠政策,讲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小知识,详细为居民们介绍了分时电价政策以及如何用好分时电价减少电费,引得居民纷纷驻足。针对居民提出的各种用电疑问,网格经理逐个进行耐心解答,获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和肯定。

  同时,夏季来临,人员密集的大型商场、超市等场所由于空调及相关制冷设备的运行,用电负荷增大,潜在的用电安全隐患加大。当天,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高压客户经理也为重百超市进行了用电隐患专项排查,向超市相关负责人进行安全用电指导,确保重百超市夏季用电安全可靠。

  自6月1日起,重庆市居民分时电价政策已正式执行。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将持续引导居民树立更加科学、合理的用电意识,加大分时电价政策宣传力度和人员密集场所夏季用电隐患专项排查力度。(冯胜岚)

6月14日,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高压客户经理正在为重百超市进行安全用电检查。(冯胜岚 摄)

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网格经理黄林正在重百超市为居民宣传分时电价政策。(冯胜岚 摄)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95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