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是党员 我报到】刘洁:强化党建引领,打造专业化护理团队

  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第一医院骨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刘洁从事护理工作15年,一直以患者为中心,践行党员初心,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和拼搏进取的精神,在岗位中不断磨炼护理技术,优化护理服务,致力于打造作风优良、服务能力强的“硬核”团队,为患者提供专业、温暖的护理服务。

  重庆市护理学会颁发的“杰出护理工作者”、2021年度“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南岸区“最美巾帼奋斗者”……她揽获的一项项荣誉便是对她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的最佳证明。

  练好内功 提升护理质量

  刘洁一直坚守在护理一线岗位,不断打磨自身能力,考取糖尿病专科护士资格、CRRT技术准入资格等一系列专业证书,并于2017年赴南洋理工学院参加内外科护理研修班学习。她还利用休息时间自学攻关,2022年度顺利通过重庆市高校教师资格考试,获医院首届带教老师教学能力竞赛一等奖。

  在业务能力愈发精湛纯熟的同时,积极进取,主动参与医院前沿业务技术学校研究,累计发表论文6篇,申报实用新型专利4个。

  为了给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护理服务,刘洁在病区持续开展9S管理,大力推行便民服务措施,积极改善病房设备设施,个性化优化医用设备配置,在为护理工作提供便利的同时,提升患者体验感和满意度。同时推出上门护理,送健康到家服务。

为患者提供护理服务。

  强化引领 打造专业化护理团队

  “护理工作繁杂,工作中要注意的细节也很多,非常考验护士的专业能力。” 刘洁介绍,正因如此,如何提高护士的专业护理技能是她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刘洁着眼“过硬技术、超高质量、绝对安全、细致服务、人性管理”等核心要素,高度重视护理团队整体能力水平的发展进步,认真研究业务技术教学方式方法,树立起“传帮带、比学超”的良好风气,带动提升整个护理团队的综合实力。

  日常工作中,刘洁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引领成员不断进步。她毫无保留地将自身技能向团队护士传授,在她的不懈努力下,近两年该团队4名护理人员通过护师资格考试,2名护士通过主管护师考试,6名护士分别获得N2、N3级晋升,发表论文5篇。

  坚持质量优先。刘洁深入推行病区护士长-责任组长-责任护士质控管理体系,先后担任外科护理综合组、制度落实组及护理文书组质控组长,加大绩效考核力度,确保护理质量有效提升。坚持服务大局。落实弹性排班、人性化值班制度,有效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护理力量使用效能,在她的带领下,骨科护理团队在高质量完成本病区护理工作的同时,还支援发热门诊岗位,配合对外紧急抽调调配工作,保障全院整体工作顺利开展。

  “患者满意是我们医者的追求,未来,我将一如既往,坚守岗位,带领护理团队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护理服务。”刘洁说。(翁小荔)

编辑: 张聪聪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69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