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总书记关心的“土特产”|中益黄精 致富“黄金”
2023年06月05日 14:33 来源: 新华社

  来自乡野田间的“土特产”,蕴含着浓浓乡情,也寄托着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乡村振兴的殷切期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赴地方考察时,经常调研当地种植、养殖、加工等特色产业,作出具体指导。

  2019年4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华溪村了解该村通过种植中药材黄精等特色经济作物带动村民脱贫的情况。黄精是药食两用的草本中药材,根部长得像生姜,别称“老虎姜”。虽然不起眼,但华溪村的百姓却尝到了它的甜头。

  2018年底,华溪村种下第一批220亩黄精。2019年,一些村民就通过种植黄精、土地入股分红、管护药材基地等方式,实现了脱贫。

  如今,华溪村的黄精产业已构建起从育苗、种植到精深加工的全产业链。中益黄精成为了当地百姓们兜里的“黄金”。

  

  总策划:袁炳忠

  策划:李拯宇

  出品:孙志平

  制片:樊华

  统筹:秦大军

  主编:刘佩

  编导:周梦蝶 

  记者:李爱斌、赵小帅、唐奕、郝一林

  报道员:谭艳波、谭梦、谢天、曾意欣

  配音:胡函博

  视觉:杲均丰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通讯社出品

编辑: 王龙博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669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