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球连线|加拿大“网红”体验中国式现代化之三·Welcome,无人未来
2023年06月04日 22:46 来源: 新华社


  “无人化”已逐渐成为中国多个领域的发展趋势,在城市,无人驾驶公共交通已经走入中国市民的日常生活;在农村,无人化设备也为中国农业现代化插上“翅膀”,无人化育秧工厂、无人化插秧机,曾经繁重的农活正在科技的助力下变得更加智能、轻松。

  加拿大在华作家、教师王凯(Jorah Kai Wood)来到重庆市永川区搭乘自动驾驶网约车和公交车,体验中国在交通出行和产业生产方面无人化、自动化的发展趋势;凯哥还来到中国农村,亲临农田和育秧工厂,体验农业无人化如何成为现实。

 

策划:李勇

制片人:张琴 陈冬艳

记者:吴燕霞 杨仕彦 王义令 杨诗涵

张煜琳(实习)朱紫源(实习)

编辑:闫然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新华社音视频部

新华社重庆分社

重庆国际传播中心

联合制作

 

特别鸣谢:重庆市永川区

编辑: 王龙博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9668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