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政府办公厅乡村振兴帮扶集团新轮换驻乡驻村干部“出征履新”
2023年06月02日 18:18 来源: 融媒体中心

  6月2日上午,重庆市政府办公厅乡村振兴帮扶集团新轮换的干部前往巫溪县开展驻乡驻村帮扶。

  图为重庆市政府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厅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波在行前动员会上讲话。

  重庆市政府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厅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波作行前动员对驻乡驻村工作提要求。王波表示,要强化使命感、责任感,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在巫溪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严格遵守驻乡驻村工作纪律,以务实的作风、严谨的态度、担当的精神开展好各项工作。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实践。要加强业务学习,学习“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学习有关乡村振兴的最新政策,学习与基层百姓密切相关的政策法规。要向基层干部群众学习,把农村艰苦条件当作最好的学校,把基层工作实践当作最好的课堂,把基层干部群众当作最好的老师,提高解决基层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坚持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的工作导向,铭记自己的“公仆身份”,牢固宗旨意识,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深入一线加强调查研究要学会沟通、尊重、理解、包容,倾听民声民意,把群众面临的问题发现出来,把群众的意见收集起来,从群众立场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要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调动群众参与热情,争取干一件事就成一件事,奋力跑好助力乡村振兴接力赛,推动巫溪县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干实绩写好乡村振兴的“时代答卷”。

  图为重庆市政府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厅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波在行前动员会上讲话。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665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