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南岸“一街镇一法官”走进全国文明村开展释法宣讲
2023年06月01日 17:58 来源: 融媒体中心

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法院法官在南岸区迎龙镇北斗村开展释法宣讲。

  宅基地纠纷如何解决?财产继承的效力顺位是什么?近日,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法院两名法官曹蓓蓓、鞠劼走进全国文明村——重庆市南岸区迎龙镇北斗村开展释法宣讲。

  “我是‘迎龙镇司法诉讼团队’的负责人。目前,这一片区的宅基地、财产继承等纠纷比较突出,也是我们重点要普法的内容。”曹蓓蓓表示,南岸区法院法官将以此次实践活动为契机,从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出发,倾听群众心声,将专业的法律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传达给群众,切实引导群众增强法治意识、公共意识、规则意识。

  据悉,为深化拓展落实强基导向“六项工作”,主动服务基层,2022年南岸区法院创新拓展“一街镇一法官”工作机制,将其延伸细化到“一行业一法官”“一企业一法官”,以院庭长为主体,组建起了43个街镇、行业、企业司法诉讼服务团队,“一对一”结对联络全区所有街镇、重点行业主管部门、重点企业。

  南岸区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南岸法院以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和深化依法治理为工作重点,通过创新拓展“一街镇一法官”工作机制,增强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健全完善“谁执法 谁普法”普法责任制,通过形式丰富的释法宣讲活动,弘扬法治精神,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韩梦霖)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9662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