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涪陵:景区里打造口袋图书馆
2023年04月23日 14:53 来源: 融媒体中心

游客在红酒小镇口袋图书馆内浏览图书。

  春日读书正当时,你最近读过什么图书吗?在重庆涪陵红酒小镇景区,许多游客选择在口袋图书馆里感受油墨书香。

  近年来,景区利用空闲区域,打造多个口袋图书馆,如三味书屋图书馆、乡村振兴主题图书馆以及图书漂流亭等,让游客在景区内随时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可读书,穿梭于书海和乐园之间,领略假日美好。

  “游客可以选择阅读纸质书,也可以享受线上云端阅读,扫码还可以在手机上一站式阅览,同时还设置了多个随手还书的迷你书屋。” 红酒小镇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景区玩的同时还可以享受到阅读的乐趣,挺好的。”游客邹光荣表示,景区多处设有阅读区,坐下来休息时也不会枯燥,自己还是头一次在景区阅读,感觉别有一番乐趣。

  据悉,涪陵区首个乡村振兴主题图书馆也在美心红酒小镇景区设立。在该景区乡村振兴示范区红酒庄园内,专门开辟出林间露台书吧和室内长桌阅览室,摆放着各类图书杂志,市民游客可一边享受山间清风与鸟语花香,一边品味书香阅读的乐趣。(王龙博 邓银银)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