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春走基层】翰墨迎新春 医生送“福”到病房
2023年01月19日 16:00 来源: 新华网

图为医护人员书写“福”字。新华网发(曾理 摄)

  新华网重庆1月19日电(陶玉莲)“这是我们医生写的‘福’字,新春佳节之际祝你早日康复,健健康康、福气满满!”1月17日,在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血液病医学中心病房,医生将刚刚写好的“福”字送到住院患者床旁,并向患者送上了诚挚的新春祝福。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新桥医院血液病医学中心“新阳光病房学校”专门组织了迎新纳“福”活动,邀请到重庆国柱书画院团队与医护人员和住院患儿一同写“福”送“福”,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为病房营造浓浓年味的同时,更增进了医患之间的感情。

  新桥医院血液病医学中心主任张曦为大家介绍了春节贴“福”的由来与寓意,大家在书法老师指导下纷纷挥毫泼墨,隶书、小篆、楷书……一个一个饱含对患者健康祝愿的“福”字跃然纸上,再由白衣天使送到患者手中。

  15岁的尹夫(化名)小朋友说:“这还是我第一次手握毛笔、第一次学习写书法,在病房学校里学到了传统的中国文化,也感受到了满满的年味,今年的新年愿望就是自己能早日康复,尽快回到学校与同学们一同备战中考。”

  在病房里,正在住院治疗的患者夏鹏(化名)接过刚刚写完未干的“福”字时表示:“医生、护士不仅把我们病治好了,还能收到他们亲自为我们写的‘福’字,春节马上就要到了,能收到他们的健康祝福是最好的春节礼物!”

  张曦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为患者朋友送上一份有温度、有分量的“文化年货”。

图为医护人员与患者共同书写“福”字。新华网发(曾理 摄)

图为医护人员写“福”字。新华网发(曾理 摄)

图为医护人员展示写好的“福”字。新华网发(曾理 摄)

图为医护人员在病房前张贴“福”字。新华网发(曾理 摄)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299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