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足:黑山羊保种场获评国家级动物疫病净化场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第二批国家级动物疫病净化场名单,重庆腾达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大足黑山羊保种场入选。

  大足黑山羊保种场是国家大足黑山羊保种场、国家肉羊标准化示范场、重庆市动物疫病净化场。近年来,大足黑山羊保种场通过开展疫病净化工作,狠抓生物安全体系建设,加强口蹄疫、小反刍兽疫、布鲁氏菌病等疫病的防控,以提高母羊群体健康度,健全母羊精细化管理,从而提高母羊产羔率、健羔数与断奶羔羊数。目前,该保种场有存栏基础母羊715只,年出栏2000余只。

  为保证安全生产,落实疫病净化措施,提升生物安全水平,大足黑山羊保种场成立了疫病净化工作小组,加强生产经营管理,降低了羊只发病和死亡率,2021年实现收入385万元。(崔晓玲)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2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