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人和中学举行线上离队入团仪式

  为引导和激励团员坚定理想信念,11月27日,重庆市人和中学举行线上离队入团仪式。

  仪式上,同学们相聚在“云端”,观看视频《铭记历史,缅怀先烈,11·27重庆人勿忘》,致敬英勇无畏的革命先烈。随后,重庆市人和中学校长祁容宣布2022-2023学年上期新团员名单;校团总支书记熊禹露领誓,带领全体新团员庄严宣誓。

新团员面对团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记住我们在团旗下铿锵的誓言,记住我们写在入团申请书上的担当。让光和热从内心溢出、笔直地落在中华大地。我们都要在荆棘中前行,不屈不挠、不退不跪,时代的问卷已经给出,我们的答案,正在书写。”新团员代表邱馨月发言。

重庆市人和中学校党总支书记余良致辞。

  如何弘扬红岩精神、英雄精神以开创新时代青少年的美好未来?重庆市人和中学校党总支书记余良指出,最根本的一条路就是“奋斗”,用政治进步开创未来,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用学业精通开创未来,努力求真知、成大才;用情怀高尚开创未来,努力爱祖国、报效祖国。

  余良表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希望全体同学牢记此刻的铮铮誓言,弘扬先烈精神,坚定报效祖国,努力实现美好的个人梦、家庭梦、国家梦和民族梦。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167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