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各区县开展烟花爆竹领域“打非治违”工作

  为确保烟花爆竹经营市场安全有序,近日,重庆各区县开展烟花爆竹领域“打非治违”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1月26日,铜梁区应急局指挥中心12350安全生产举报电话接到群众举报,在铜梁区巴川街道办事处淮远古韵北街一支路和铜梁区南城街道办事处梯子村一社有人非法运输储存烟花爆竹。接报后,铜梁区打非办组织区应急局、区公安局治安支队立即行动,在举报地点查获两起非法储存爆竹案件,共计鞭炮105件12饼。目前,案件已移交公安机关调查处理。

  11月17日,荣昌区应急指挥中心12350接到群众举报称安富街道华江老居民房附近有人非法储存烟花爆竹。区应急局执法人员立即出动,联合区公安局民警、安富街道社区人员借疫情防控政策宣传之机逐户排查,最终在安富街道华江5组某租住房内的杂物掩饰之下查获烟花236件,爆竹23件,经清点核算市场价值约4.5万元。目前,这批烟花爆竹已被转移到符合存放条件的仓库存放,该案正进一步办理中。

  为确保烟花爆竹经营市场安全有序,大足区应急局、区公安局、区市场监管局、宝顶镇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开展烟花爆竹打非巡检工作。巡检组一行主要对大足石刻宝顶景区周围一带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了检查,查看了经营业主的经营许可证、烟花爆竹的堆放存储、以及室内消防器材的配备情况等。

  在彭水,县打非办联合绍庆街道应急办在绍庆街道弹子社区查获30余件非法烟花爆竹。为震慑相关违法行为,执法人员集中销毁了缴获的非法烟花爆竹。

  重庆市应急管理局提醒,烟花爆竹经营人员应严格遵守《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等各项法规的相关要求。市民应在具有烟花爆竹销售资质的经营点购买正规产品,确保安全燃放。如有发现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欢迎拨打12350电话举报,一经核实,将给予最高30万元举报奖励。(陈雨)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6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