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城市管理职院《最简包装——环保包装的践行者》项目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创业组金奖

  近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线上举办。经过多轮激烈角逐,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最简包装——环保包装的践行者》项目以职教赛道创业组第一名的成绩获得金奖。

  《最简包装——环保包装的践行者》项目团队由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毕业生陈科霖、周志胜、杜小林和11名不同专业的在校学生组成,于今年9月以职教赛道重庆排位赛第一的成绩入围全国总决赛。

  2016年以来,项目团队紧密依靠学校资源,紧密结合产学研用,围绕国家“双碳”目标自主研发了具有可重复使用、可快捷包装拆封、抗压能力强、坚固耐用等优点的新型快递包装盒。团队还运用“一张订单全国交货”的商业模式,提供全套包装耗材一体化解决方案及其他个性化服务,为客户提升效率、节约成本,并实现了年营收增长。目前,项目团队凭借关键的核心技术以及自主知识产权,瞄准环保包装蓝海市场,在电商包装、生鲜定制、工业订制三大链条上集中发力,供中国邮政、京东、盒马等用户使用。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把中国国际“互联网+”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重要抓手,着力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协同合作、抓实项目打造。党委书记任波、校长邓明国担任备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在《重庆市进一步促进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十条激励措施(试行)》的基础上,配套出台学校“十五条激励措施”,鼓励师生踊跃报名参赛。

  学校要求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将创新创业教育同专业教育、专业发展相结合,不断深化双创教育教学改革,突出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和项目孵化,切实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成果转化。在项目选拔和培育阶段,学校充分调动校内外资源,从项目指导、方案设计、经费支持、场地供给等方面为参赛项目提供必要的智力支持和条件保障。该负责人介绍,今年报名参赛项目和人数超过历届参赛数量之和,充分彰显了学校围绕职业教育特点,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和推动“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办学成效。(郑添华)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8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