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首届武陵山原生民歌大赛启动

  11月1日,在武陵山文旅委发展联盟指导下,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酉阳县承办的首届2022武陵山原生民歌大赛在重庆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以“群荟大武陵•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旨在展现武陵山文旅联盟区域内“传统音乐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保护成果,共推大武陵山区民歌传承与创新,总结交流传统音乐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经验,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据介绍,本次大赛围绕“塑造武陵山区域文化演艺品牌,促进全民互动参与、共享文旅融合发展”的目标,广邀来自联盟区域内的优秀原生民歌节目参与,通过线上初赛+线下决赛+实景创意秀的方式进行。线上初赛以“网络点赞+专家评审”、省市内节目排位的评选形式,邀请每个省市前三名节目进入大赛线下(酉阳县)决赛活动及景区创意秀汇演活动。

  11月1日至11月7日为初赛时间,参赛作品以电子版方式提交至邮箱:wulingwenlv22@163.com (截止投稿时间11月3日16:00)。本次参赛作品以武陵山地区各类原生民歌及少数民族传统民歌体裁等传统音乐类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为主,如田歌、山歌、号子、渔歌、小调等,包含田歌、山歌、号子、渔歌、小调等类型,改编或新创民歌、非遗舞蹈、非遗乐器表演等形式不限多种形式。作品要求为MP4格式,时长控制均在3—5分钟内,大小在60M内,无剪辑、不加效果、单机对位不切换录像场景、录像中不显示个人信息。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099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