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天地进入软件与信息服务发展快车道

  今年7月,2022中国工业软件大会在重庆市渝中区开幕。作为贯彻落实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的具体活动之一,工业软件大会围绕自主工业软件、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与发展等内容进行,并签约华为、金山等重点项目。

  为深入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壮大重庆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重庆市政府出台《重庆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2022—2025年)》计划提出大力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将按照“人气聚起来、楼宇用起来、产业兴起来”的总体要求,预计到2025年,全市将推动实现使用商业楼宇面积约200万平方米,新增软件企业上万家,新增从业人员约20万人,软件业务总规模达到约5000亿元。

  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渝中有基础。“十三五”以来,渝中以工业软件为主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快速发展,2021年全区软件业务收入超260亿元,成功创建国家高技术服务产业基地、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综合性试点城区、国家级涉密专用信息设备应用示范基地、重庆市工业软件产业园、重庆工业设计总部基地。

  作为渝中区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承载地之一,位于重庆天地的重庆国际商务区是重庆授权的涉外商贸区。开发建设已完成投资约400亿元,建成约363万平方米高端商务商业载体,企业数量超过3200家。“十三五”时期,重庆国际商务区税收突破8亿元,引进外资约6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将建成约500亿级商务区。

陆海国际中心

  万科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万科收购重庆天地,并斥资约80亿打造建筑高度约458米的陆海国际中心,助力渝中区招商引资,提升招商实效,壮大经济总量,不断推动区域高质量快速发展。加上企业天地高端办公集群、渝中核心资产陆海国际公寓、滨江大平层品质住宅锦绣滨江、12个高端住宅组团,万科于此建设未来职住一体城市生活区。

编辑: 江茜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013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