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好护士】杨静秋:视病人为亲人

  【人物简介】杨静秋,开州区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长,获评2022年第一季度获评“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称号。

  在开州区人民医院,护士杨静秋视病人为亲人,坚持用耐心和无微不至的关心,为患者树立信心,也为科室同事树立榜样。

  从事护理工作的十五年里,杨静秋一直扎根临床,不断迎难而上。在手术室工作时,为提升高强度工作环境下的业务水平,杨静秋每天坚持第一个到科室,提前熟悉当天每一位患者及手术流程、术后护理注意事项;每天坚持最后一个离开科室,认真总结当天工作的得失,及时消化整改;与此同时,她还利用业余时间苦练业务本领,不断提升能力水平。

  在感染科,为解决护理工作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她利用电话回访、微信沟通等方式与出院病人架起互动桥梁,提醒患者门诊随访时间、询问患者服药情况、解答院外服药中的相关问题,以达到居家用药全程跟踪指导,提高患者院外治疗效果,减少患者住院次数,降低患者经济负担等多重效果。

  多年的临床成长,也使得杨静秋获得了业界认可。2019年,她被授予“重庆市三八红旗手”;2021年,她又被授予开州区“十佳护士”称号。

  一人强不是强,团队强才是真的强。作为感染科护士长,在做好科室常规教学工作以外,杨静秋还积极创造各种学习机会,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等方式,不断提升科室护理团队的整体护理能力,为科室储备人才。

  “工作中,始终要坚持以患者为中心,力求把服务做到极致。”十五年如一日的护理工作,杨静秋始终秉承着生命至上的理念,对业务要求精益求精,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用青春和汗水诠释着新时代医护人员的担当与使命。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848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