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好医生】黄卫华:守护小宝贝的暖心大叔

  【人物简介】黄卫华,潼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党委书记、院长,主任医师,获评2022年第一季度获评“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称号。

  在潼南区儿科领域,一提到黄卫华,同仁都会竖起大拇指。因为23年的儿科工作生涯,黄卫华先后建立潼南区2家医院儿科、首家新生儿科。而在患者心中,他则是一位守护小宝贝的暖心大叔。

  前不久,熟睡中的黄卫华被同事的电话惊醒,120接到一名惊厥呕吐的3岁儿童,正在赶往医院。到达医院后,黄卫华直奔急救室,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立马为患儿实施了一系列救治。见到病情好转,患儿家长终于松了一口气。为了防止意外发生,黄卫华没有立即回家,而是在医院一直守到天亮才离开。

   2013年,黄卫华调入潼南区中医院工作,并担任起院领导工作。他统筹协调各方,牵头成立起儿科病区,并逐渐发展壮大。

  医者,始终不会忘记治病救人的天职。繁忙的管理工作之余,黄卫华都会挤出时间带教查房,培养年轻人才。在出诊时间不能提前确定的情况下,黄卫华便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提前公示上班时间,方便那些慕名而来的患者,并在周末抽时间补上门诊。此外,他还利用互联网平台讲解儿科知识,方便患者家长。

  近年来,黄卫华作为潼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党委负责人,在他的组织领导下,潼南区妇幼保健院共计组织志愿者到潼南区田家镇六角村开展党建活动、儿童健康夏令营、送医下乡等活动6期,开展帮扶慰问50余人次,专题调研2次,为村集体经济销售稻谷4000余斤,农副产品销售额达5万余元,以实干助力乡村振兴。

  从医生到中心负责人,黄卫华始终牢记医生的初心使命。在新时代卫生健康发展大格局下,他正带领潼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奋力谱写妇幼健康新篇章,当好妇女儿童的健康守门人。(贺立)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848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