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渝北发布提振服务业九大行动 6月市民可领260万元消费福利

  新华网重庆5月25日电(欧阳虹云)5月25日,重庆渝北发布“促消费、稳增长”提振服务业九大行动,涉及老百姓的吃穿住行等多个方面,着力营造消费氛围,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

  这九大行动包括“靓车优选”助销行动、“安居美房”促进行动、“夜渝北”提升行动、“潮流都市”促销行动、“精品文旅”开拓行动、“会展+”推手行动、金融服务“贴心”行动、援企稳岗“暖心”行动、政策直达普惠行动。

  据悉,渝北正在数字政务、民生服务、零售商超、智慧园区、代发工资等领域试点打造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8家试点银行将在6月底之前将拿出260万元福利,分批次实施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满减促销、领券消费、消费积分等推广活动。届时,消费者可以在新光天地、金港国际、龙湖公园天街、重庆大悦城、吾悦广场等商圈、超市率先使用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

  渝北还将举办“不夜渝北生活节”,届时,中央公园商圈、嘉州商圈、两路空港商圈将延长营业时间,紫薇路、双龙湖街道龙裕街(1.5支路)等特色夜市街区将举办各种美食节、小吃节、啤酒节等活动。

  在“潮流都市”促销行动中,渝北将联动和组织各个商圈,陆续开展美食嘉年华等全民消费主题活动、消费抽奖活动,以及女性消费专场活动等,满足不同群体的潮流消费需求。

  在文旅方面,渝北正推出嘉悦线、古洛线、玉矿线、茨兴线和统龙线5条精品旅游线路,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慢旅游线路规划,还将叠加惠民消费季和文旅节庆活动。

  在房车方面,渝北将围绕西南国际汽贸城开展活动,市民不但能享受“以旧换新”补贴政策,还能享受节庆让利。夏、秋季,渝北还将开展房交会,持续推出折扣优惠、买房送车(抽奖)等活动。

  渝北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唐密介绍,此次提振服务业九大行动将贯穿全年,渝北还搭建了线上“惠企通”平台和线下“惠企政策一窗通办”实体服务大厅,为企业提供政策直通、诉求直达、服务赋能平台。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