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彭水供电公司:贴心服务情暖孤寡老人

  “感谢电力员工帮助我们免费检查室内线路,消除用电隐患,讲解安全知识,叮嘱我们注意用电安全……”5月20日,国网重庆彭水供电公司营销部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善感乡农纲村开展“党建+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活动,主动上门服务,了解孤寡老人用电需求和困难,义务检查室内线路,消除安全用电隐患。

国网重庆彭水供电公司员工给孤寡老人检查线路和电表。(何李 摄)

  “我家的照明线路遇到雷雨季节,室内潮湿就会冒火花,电磁炉和打米机同时使用就会停电,电力员工免费为我家更换了线路,现在不担心停电了,家里也亮堂了,谢谢!”孤寡老人田永安看着焕然一新的照明线路感激地说。

国网重庆彭水供电公司员工给孤寡老人更换照明线路。(刘高宇 摄)

  田永安是善感乡农纲村的一名孤寡老人,已近80岁,靠政府救济,吃低保过日子,由于年迈,腿脚不方便,家里照明线路年代久远,绝缘老化严重,加之线径细,雷雨季节停电是常事,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他老人家的用电困难后,及时帮助他家更换了线径较粗的铜芯线。

  随着夏季雷雨天气增多,孤寡老人的用电安全时刻牵动着电力人的心。为保障孤寡老人夏季安全用电,该公司把党建与供电服务深度融合,实施党建+乡村振兴,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对接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善感乡,上门走访孤寡老人,了解他们生活现状、用电需求和用电难题,并就做好度夏用电服务,耐心征询老人的意见、建议;义务帮助老人们检查用电室内线路、空开、家用电器,及时更换老化、破损的导线、插座、漏电保护器及破损的灯头、灯泡,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讲解家用电器使用时的安全注意事项及出现用电故障时的应急处理方法。

国网重庆彭水供电公司员工给孤寡老人更换照明线路。(吴洪莉 摄)

  当天,该公司党员服务队人员上门服务,为善感乡农纲村3名孤寡老人家开展用电安全用电检查,共消除安全用电隐患2处,更换室内照明线路20米,用实际行动帮助孤寡老人,让他们用上了舒心电。(曾宪芳)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3253